準提咒簡介,準提咒功德及妙用

助印经书

準提咒簡介
  準提咒,是準提菩薩的真言咒語。咒語為: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陀,俱胝喃,怛侄他,唵折戾主戾,準提娑婆訶。

  準提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準提菩薩的真言出現因緣,在《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中記載為,佛陀因愍念未來薄福惡業眾生的緣故,入準提三摩地,而說此過去七俱胝(七千萬)佛所說陀羅尼。據此可知準提神咒是七千萬尊佛加持后專為眾生增加福報,消除惡業而共同舉薦宣說。

  準提咒是佛教徒每日必誦的咒語,在佛教中也被收入《十小咒》、《二時臨齋儀》中,分別用于早晚課、寺院早午二時過堂用齋(吃飯)后結齋祈福時所用。準提咒的感應是很疾速與強大的,持誦者可祈求聰明智慧,辯論勝利、夫婦相互敬愛、使他人生起敬愛、增進人際關系、戒除不良嗜好、求得子嗣、獲取財富、延長壽命、治療疾病、滅除罪業、祈求降雨、脫離拘禁以及遠離惡鬼、惡賊之難等等,種種的祈愿,無不滿足。

  準提咒除了感應很強大外,它與其它咒也有著幾點不同之處:一、準提咒總含一切諸真言,一切真言不能含準提,如大海能攝百川,百川不能攝大海。二、準提壇法易辦。以一未曾用之新鏡,便是壇法;其他咒語,建辦壇法,須得選擇凈地,香泥涂地,廣造佛像,多用供具,方能成就。三、不揀染凈,皆得誦持。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等,皆能持誦,因為今時,俗流之輩,帶妻挾子,飲酒啖肉,是為常業,雖逢善知識教示,習性難以改革,若不用此大不思議咒法救脫,如是人等,何日得出生死,不同余咒,須要持戒,方得誦習。

準提咒功德及妙用
  準提咒十大功德門

  (一)護持國王安樂人民門。

  (二)能滅罪障遠離鬼神門。

  (三)除身心病增長福慧門。

  (四)凡所求事皆不思議門。

  (五)利樂有情救脫幽靈門。

  (六)是諸佛母教行本源門。

  (七)四眾易修金剛守護門。

  (八)令凡同佛如來歸命門。

  (九)具自他力現成菩提門。

  (十)諸佛如來尚乃求學門。

  此咒能滅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白法功德。持此咒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不揀凈穢,但至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增壽無量。迦摩羅疾尚得除差,何況余病!若不消滅,無有是處。

  若誦滿四十九日,準提菩薩令二圣者常隨其人,所有善惡心之所念,皆于耳邊一一具報。若有無福、無相、求官不遂、貧苦所逼者,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輪王福,所求官位必得稱遂。若求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

  準提咒的妙用

  摘自《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

  “又法若人患鬼魅病,取楊柳枝或茅草,誦真言拂患者身,即得除愈。

  “又法若患重病者,誦真言一百八遍,稱彼人名,以牛乳護摩,即差。

  “又法若孩子夜啼,令童女右搓線,誦真言加持,結二十一結系于頸下,孩子即不夜啼。

  “又法先加持白芥子一百八遍,然后取芥子,誦真言一遍一擲打彼鬼魅者,滿二十一遍,其鬼魅馳走,病者除愈。

  “又法若有患鬼,以瞿摩夷涂一小壇,以麩炭畫地作鬼魅形,誦真言以石榴等鞭之,彼鬼啼泣馳走而去。

  “又法若人被鬼魅所著,或復病者,身在遠處不能自來,或念誦人又不往彼,取楊柳枝、或桃枝、或華,加持一百八遍,使人將往病人所,以枝拂病人,或以華使病人嗅,或以華打病人,是魅即去,病者除差。

  “又法若被蛇所嚙,或拏吉女鬼所持,旋繞病人誦真言,其病即愈。

  “又法若人患癰腫等及諸毒蟲所嚙,取檀香汁和土為埿,誦真言七遍,涂瘡上即愈。

  “又法若在路行,誦此真言,不被賊劫傷損,亦離諸惡禽獸等難。

  “又法若斗諍言訟論理,及談論求勝者,誦此真言強勝。

  “又法若于江河中行,誦此真言,不被漂溺及水中惡龍、摩竭黿鼉等傷害。

  “又法若被囚禁系閉者,誦此陀羅尼,速得解脫。

  “又法國中有疫病,十夜以油麻、粳米和酥蜜作護摩,即得災滅,國土安寧。

  “又法若求豐饒財寶者,每日以種種食護摩,得財寶豐饒。

  “又法欲令人敬愛歡喜者,真言句中稱彼人名,即得歡喜順伏。

  “又法若無衣者,念誦即得衣。

  “又法意中所求,念誦皆得如意。

  “又法若人身體肢節痛,加持手二十一遍,摩觸痛處,即差。

  “又法若患瘧及頭痛,以加持手二十一遍,摩觸,亦得除差。

  又法若女人無男女,以牛黃于樺皮上,書此真言令帶,不久當有男女。

  又法兩軍相敵,于樺皮上書此陀羅尼,懸于竹竿上令人手把,誦真言,彼敵即破。

  “又法于菩提道場,于大制底前,誦此陀羅尼,得見圣僧共語與悉地成就,得共彼同行,即共同彼圣僧。

  “又法于高山頂上念誦一俱胝遍,金剛手菩薩將此人領五百六十人,同共阿蘇羅宮,壽命一劫,得見彌勒菩薩聽聞正法,聞法已,獲菩薩地,得不退轉。

  “復次有法,于病者前以墨畫其病人形像,咒楊枝打此畫形,亦便除瘥。

  “復有一法,若有病人為鬼所著,身在遠處,應咒楊枝足滿七遍,寄往持打即亦除愈。

  “復有一法,若在路行誦念此咒,無有賊盜、惡獸等畏。

  “復有一法,常持此咒,設有諍訟無不獲勝。若欲往渡江河大海,誦咒而渡,無有水中惡獸等難。

  “復有一法,若被系閉枷鎖禁系其身,誦此咒者即得解脫。

  “復有一法,若諸國土水旱不調,疫毒流行,應以酥和胡麻、秔米,用手三指取其一撮,咒之一遍擲火中燒,或經七日七夜,六時如是相續不絕,一切災疫悉皆消滅。

  “復有一法,以酥和稻殼,咒一百八遍,火中燒之,隨心所愿無不成諦,財富增益,求心滿足。若人欲令他敬念者,稱彼前人名字,一咒一稱,滿一百八遍,即便敬念。

  “復有一法,于河渚間砂潬之上,以塔形像印,印潬上為塔形像,誦咒一遍印成一塔,如實數滿六十萬遍,即得睹見圣者觀自在菩薩之像,或見多羅菩薩、金剛主菩薩,隨其心愿皆得滿足,或見授與仙神妙藥,或見授與菩提之記。

  “復有一法,作右繞菩提樹像,誦咒滿千萬遍,即見菩薩為其說法,欲隨菩薩即得隨從。

  “復有一法,若乞食時常持此咒,不為惡人、惡狗等類之所侵害。

  “復有一法,若于塔前,或佛像前,或舍利塔前,誦持此咒二十萬遍,復于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食,正念誦咒,乃至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于自宮。

  “復有一法,若于轉法輪塔前,或佛生處塔前,或從忉利天下寶階塔前,或舍利塔前,于如是等諸塔之前誦咒右繞,即見阿缽羅是多菩薩及呵利底菩薩,隨其所愿皆悉滿足。若須仙藥即便授之,復為說法示菩薩道。


準提咒簡介,準提咒功德及妙用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