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咒手印結法

助印经书

準提咒手印
  準提咒目前在顯教的《佛教念誦集》中作為“十小咒”之一。

  準提咒手印又稱準提咒根本印。

  1.手結定印。

  2.金剛跏趺(右腿放在左腿上而坐)

  3.調呼吸至身心寧靜。

  4.觀想頭項上約二寸高有梵文 “LA”宇,大約直徑一寸,放白色光,光明 遍照自己全身,乃至遍法界。

一、凈法界咒:嗡藍(音嗡那)。
  A.左手持念珠,右手結金剛拳印,置于右膝上。

  B.念凈法界咒二十一遍,每七遍后加念[娑訶]一遍。

二、護身咒:嗡齒臨(音嗡逞)
  A.右手結金剛拳印

  B.念護身咒二十一遍,每七遍后加念[娑訶]一遍,念畢,即用金剛拳印印額,左肩、右肩、心、喉五處,每印一處,即念[哄]一聲。

  C.此身即轉成金剛密身,諸魔不得其便。右拳散於頂上。

三、六宇大明咒:嗡嘛呢叭彌哄
  A.雙手結蓮花手印,或左手結金剛拳印,置於左膝上。

  B.觀想四臂觀音,口念六字大明咒百零八遍,念畢,金剛拳印(蓮花手)散於頂上。

  C.剎那頃,空去自身我執,渾入虛空中,虛空與我無二無別,亦無虛空之量,我與虛空皆了不可得。

  D.觀想虛空與我無二之中,十方起大風輪,風融于火,火融于水,水融于金剛地,地上涌起八葉巨蓮,放射七彩光明。

  E.蓮蓬座中,生起我身,頂上放光,迎請本師毗盧遮那佛,剎那頃,本師現丈六金身,無量相好,即更觀想自身奉上世間種種殊勝供養。剎那頃,佛身由我頂上光中渾入我身,我身立即轉為本尊,無二無別。

  F.又觀想傳法上師現前,如法供養之。上師又由我頂上光明渾入我身,三身合一,了無分別之相。

四、準提咒: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馱,俱胝喃.但侄他,嗡,拆隸、主隸、準提、娑婆訶(音所哈)一字大輪咒:嗡部林

  A.兩手結準提印當胸。

  B.觀想前面一座鏡壇。

  C.觀想準提本尊于鏡壇中顯現雙跏趺坐,左右共十八手,頭戴五佛冠,三眼,面 如滿月桃花,微帶笑容,非男女相,身如透明琉璃體,瓔珞莊嚴,無量相好光明,當胸二手結本印,下二手為三昧印。下左持梵 ,右持金寶。復左七手次第,執持——大傘蓋、寶花、寶盒、絹索、金輪、法螺、寶瓶,右七手次第執持——施無畏印,寶劍、數珠、寶果、利斧、金戈、降魔杵。心月輪中現布本咒之字輪。

  D.當本尊現出時,可念上師降魔咒「嗡哈哩底噶」三遍以察其直偽,真則現更清楚,偽則隨即隱沒。

  E.剎那頃,本尊由自眉間光渾入我身,我身立刻轉成本尊,本尊與我身無二無別。

  F.觀想自身為透明琉璃體,毫無雜垢,內空心中,生起八葉蓮花,紅色無根。蓮花上現一滿月輪,輪上現字輪。觀想由嗡字起,從前右旋,次第周布輪緣.終而復始,字字光明璀璨,字輪不可觀想太大,愈小愈好。如此依法修持,念滿九十萬遍準提咒(全文),感應道交,則為生起次第漸漸完成。正持誦未滿座時,若須談話,于自舌上,想一梵文“LA”字縱使談話,不成間斷。)

圓滿次第
  每次念畢后,(遍數自定,愈多愈好)準提印散于項上,改結定印,而入圓滿次第,即想字輪收攝入于中間嗡字,嗡字收攝入于月輪,月輪收攝入于光明點(明點如黃豆大一明點直沖上頂,剎那頃,散于虛空,虛空之外,更無身心。我即虛空,虛空即我,亦無虛空之量可得,如來如來,如是如是。

準提咒手印結法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