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助印经书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3.懺悔文: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一遍)


   4.念佛持咒(念以下佛菩薩名號,各7遍,要念大聲,讓動物聽清楚!切記要大聲!)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南無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謨薄伽伐帝 鞞殺社窶嚕 薜琉璃缽喇婆 曷啰阇也 呾他揭多也 阿啰喝帝 三藐三勃陀也呾侄他 唵 鞞殺逝鞞殺逝 鞞殺社三沒揭帝 莎訶(3遍)


   5.回向:


   弟子○○一心求哀仰愿 十方三寶、慈悲加持、憐憫護念。


   愿所放眾生、既放之后、永不遭遇網捕吞殺、獲盡天年、速生凈土。


   并愿捕生人等、回心向善、頓悟三世因果、及生佛心性平等無二之理、解冤解結、救世救生、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更愿放生弟子○○等、三障蠲除、福慧增長、三學增明、行愿宏固、自修定慧、為度眾生、救護眾生、常如己想、畢竟今生、得生凈土、廣度眾生、共證真常。


   愿以此功德,供養藥師佛,上報四重恩,下濟六道苦。

法界諸眾生,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琉璃國。(或自己所愿生之凈土)


   愿藥師法興盛回向文:


   祈愿藥師法,大德廣弘宣,現前及當來,遍揚十方界,

   法緣轉增盛,如日耀中天,一切眾生聞,佛愿廣加被,

   業障悉消滅,福慧皆圓滿,往生佛凈土,速得正等覺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相關文章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家上香的儀軌

供香及禮誦持念等種種法門,其妙要在于誠敬二字。供佛、供香雖有儀軌種種,而究其實,都是旨在喚起、培扶修持者的誠敬心,并使之堅固光明。若無誠敬在內,則一切外在的舉止言行無論如何嚴整,也是刻板無光,難增智慧功德。正如《金剛經》所言: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誠敬至極,“縱在凡夫地不能圓得佛經所說之功德,而其所得亦已難以思議。” 其中道理奧

佛號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