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準提咒威力強大,準提神咒的作用

持誦準提咒威力強大,準提神咒的作用

助印经书

持誦準提咒威力強大
  準提咒目前在顯教的《佛教念誦集》中作為“十小咒”之一,整體咒語為:南無(namah!)颯哆喃三藐三菩馱俱胝南(sapta^nam samyaksambuddha kot!i^na^m)怛侄他(tadyata^)唵(om%)折隸(cale)主隸(cule)準提(cundhe)娑婆訶(sva^ha^)。持誦準提咒威力強大。

  諸咒得驗
  若人先誦一切陀羅尼無效,及先作一切法不成,但得遇此灌頂,先所不成法,速皆成就。

  誦此真言一遍,同誦一切陀羅尼一遍。

  勝敵軍及爭訟
  兩軍相敵,于樺皮上書此陀羅尼,懸于竹竿之上,令人手把,誦真言,彼敵即破。

  軍陣賊難,結印印指之,隨所皆悉退散。

  常持此咒,設有爭訟論理及談論求勝者,無不獲勝。

  夫妻敬愛
  若夫不樂婦,取凈瓶盛滿香水,或于瓶中盛滿水及七寶、諸靈藥、五谷、白芥子,以瞿摩夷涂作曼荼羅,以繒帛系瓶項,以真言加持108遍,令女人結根本印安頂上。如是七瓶皆作此法,于凈處以香花為道場,取瓶內香水洗浴,夫即愛樂,亦得有孕,在胎牢固。婦不樂夫,亦如前法。

  求子息
  求子,于樺皮葉上,書此陀羅尼,并畫童子,以紫彩裹之,念誦1080遍,安于髻中,即孕。

  若女人無子,以牛黃于樺皮上,書此陀羅尼令帶,不久當孕。

  止小兒夜啼
  或取童女右槎之線,念一遍作一結,如是滿二十一結,與小孩項上系著,小孩即不夜啼。

  見亡父母
  若欲得亡過父母及亡過男女,兼知生受,二七日內,依法念誦皆得知見。

  求延命長壽治病
  誦此咒時,能使短命眾生還得增壽,加摩羅疾尚得除差,何況余病,若不消差,無有是處。

  若人欲長生,于古塔及深山中,或凈房內,依鏡為壇,具滿二、四、六十萬遍,燒青蓮花和安悉香,于睡夢中,夢食仙藥,或授仙方,或于鏡中,出五色光,光中有藥,隨意取食,即得長生。

  若人欲長生及勒諸仙,取其仙藥,于古塔前及深山中,或凈房內,依鏡為壇,具滿七日或三七日,燒青蓮花和安悉香,于初夜分,誦咒108遍,即當睡眠,或于夢中食仙藥,或攝仙方,或于鏡前面有五色光,光中有藥,隨意取食,即成仙道。

  短命多病眾生,月十五日夜,燒安悉香,誦咒,結印108遍至一千遍,魔鬼失心狂走,野狐、惡鬼,皆于鏡中現其本身,殺放隨意,更不再來,增壽無量。

  父母遇此法,得入灌頂,能令子孫皆同得福。若男女得入灌頂能令父母延年增福,永無災難,所求稱遂。

  若比丘、比丘尼、童男、童女,命欲終盡,不問宿殃大橫,但去命盡三七日得遇此法。敕閻羅王,令幽冥處,更與延壽,合終之命,卻得增壽。此法最好加行焰魔天供。每一灌頂,增21年壽命,長短悉能自知。

  若人卒得惡病,以石榴枝,白茅香草,楊柳枝等、念誦鞭拂之,即愈。

  或以茅草置酥中,念誦七遍,擲著火中,燒之,令煙熏病人,即除愈。

  若患重病者,誦真言108遍,稱彼人名,以牛乳護摩,即差。

  或取童女所槎之線,念一遍作一結,如是滿二十一結,與病人小男女等項上系著,惡魔、鬼魅、小孩夜啼等病,皆得除瘥。

  或以白芥子置酥中,取芥子少許,念誦一遍,一擲火中,如果二十一度,病即除愈。

  患疔瘡、癰癤、癬漏或諸毒蟲所螫,取熏陸香或檀香汁,與凈土水相和,念誦真言七至二十一遍,涂上即愈。

  若人身體支節痛,加持手二十一遍,摩觸痛處,即差。

  若患瘧及頭痛,以加持手二十一遍摩觸,亦得除差。

  護國息災
  國土水旱不調,牛馬畜等,疫毒流行,應以油麻、大麥、粳米、粟豆、酥蜜、乳酪、白乳木、諸雜香等,皆置一邊,燒香發愿,為一切眾生除去災難,即作手契護身想念,取前諸物,念誦加持,擲于火中,燒之。如是七日,日別三時作法,時別1080遍,即得滿愿。一切安樂,一切三寶,悉皆護助,亦能成就一切大愿。

  滅諸逆罪
  此咒能滅十惡,五逆一切重罪,成就一切白法,具戒清潔,速得菩提。不簡在家出家,若在家人,縱不斷酒肉妻子,不簡凈穢,依法無不成就。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波塞、優波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九十萬遍,無量劫來五無間罪等一切諸罪,悉滅無余。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所有資具,隨意充足,無量百生,常得出家。

  若是在家菩薩,修持戒行,堅固不退,速得成就無上菩提,恒生天上,常為諸天之所敬愛,亦常守護。若下生人間,當為帝王家子,或貴族家生,其家無有災橫,病苦之所惱害。不墮三惡道趣,諸有所作,無不諧偶,所出言教,人皆信受。若營世務,無諸災橫,儀容端正,言音威肅,心無憂惱。

  若出家菩薩,具諸禁戒,三時念誦,依教修行,現生所求出世間悉地,定慧現前,證地波羅蜜,圓滿疾證無上正等菩提。

  誦此陀羅尼滿十萬遍者,得見聲聞緣覺菩薩諸佛。若有重罪不得見者,更誦滿十萬遍,若有五逆罪業重者,不得見如祥瑞相者,應當更誦滿七十萬遍,決定得見祥瑞之相。應知罪滅,即成先行,然后依法畫本尊像,或三時、或四時、或六時、依法供養,求世間悉地,乃至無上菩提,皆悉獲得。

  祈雨
  若大旱,可于中夜燒安息香結印,敕令五方龍,速令降雨,若三七日雨不降者,即須沉香克五個龍各長九寸隨方五色,各安壇上。更七日,依法念誦,即得降雨,若須晴,即仰面向天,誦陀羅尼81遍,即晴。

  現青衣童子
  若在家人,平日清水漱口,未葷血及五辛時,面向東方,對鏡結印,誦咒108遍。如是不斷49日,每有善惡,吉祥災變等事,準提菩薩令二圣者,常隨其人,心有所念,皆于耳邊一一具說。

  每日夜六時,誦此陀羅尼1080遍,經49日。如此念誦,即有兩青衣童子,當現其身事念誦人,其二童子各自有使者七人。其左邊童子知生人間善惡吉兇人間之事。其右邊童子知冥道中善惡。若欲知人官祿年壽吉兇等事,但敕令右邊童子,令其于冥道抄與姓。敕司命及閻羅,令速當報。每敕令之時結印誦陀羅尼七遍,即于冥中具知善惡。其左邊童子,自現其身,可問本師說。 若能49日,如此六時念,已后但作法時誦陀羅尼七遍法即成。但早朝長誦108遍,亦更不別遍數,其兩個童子,問取名字,須便即使。

  求世間福德
  若人無福德相,求官不遷,對鏡常誦此咒,福德官當能稱遂。

  若有人無福德相,求官無遷,貧苦所逼,每于十齋日,常誦此咒,所求官克當稱遂。

  若欲知地中有寶藏物,結印,誦咒具滿七遍,地中伏藏自然涌出,隨意所欲,皆得充足。

  若求富饒,以粳米、油麻、置酥酪中,手把少許,發愿念誦七遍,擲著火中燒之。隨力七日乃至七七日,即如其愿。

  若無衣者,念誦即得衣。

  意中所求,念誦皆得如意。

  六親和合
  若六親不合,不相愛念,依法誦咒,所向和合,聞者見身,皆生歡喜,凡所求無不遂心。況能結齋具戒,一心清凈,依法誦持,不轉此身,即證菩提,有大功力。

  所有善惡心之事咒七遍,洗面灑身,心作歡喜想,能令國王大臣長者生恭敬心,是即歡喜,如臣敬君,如父愛子心,隨其所欲,乃至身命,皆無所惜,悉得成就。

  欲令他人敬念,稱彼前人名字,念誦本咒1080遍,即得敬念歡喜。

  若怨家橫為口舌,每夜三時,向本尊持誦真言108遍,稱其名字,即得解怨。

  驅役降伏鬼神
  若卒為鬼神傷死,結印誦咒七遍,以印印心,皆令卻活。舍宅不安,鬼神作禍,咒土四塊,鎮之即去。

  若欲召請四天王、梵天王、帝釋天王、二十八部天波旬等,對鏡結印,頭指來去,于清凈處,高聲誦21遍,賢圣、閻羅王、鬼眾,隨請必至,不敢前卻,所有驅使,隨請皆得。

  先加持白芥子108遍,然后取芥子,念誦一遍,一擲,打彼鬼魅者,滿二十一度,其鬼魅馳走,病者除愈。

  以瞿摩夷涂地作曼荼羅,以炭畫地作彼鬼魅形,誦真言,以石榴等杖鞭之,彼鬼啼泣求自走去。

  若有人被鬼所著,復身在遠處,不能自來,或行者不能自去,應取楊柳枝、桃枝或花,加持念誦108遍,遣人將去彼云:汝往!汝去!某乙遣將此杖鞭汝,汝若不去,損汝無無疑。若不去,鞭之即去。或以花使病人嗅,或以花打病人,鬼魅即去。

  以銅鑌鐵木等做金剛杵,置病人邊念誦,以杖打,鬼即奔走。

  欲降伏諸大鬼神見即心伏,取舍利骨七粒,于白琉璃碗中盛著,取醍糊半升亦盛著碗中。于白月十五日夜,香臺前及寶塔前,泥一二肘方曼茶羅,置碗于中,取好花供養。西面著一香爐,燒安悉香,急急念誦。其碗舍利當放光,或生出舍利,時行者持香爐,發愿禮拜,即出取舍利盡,飲取醍醐。其舍利盛一琉璃瓶中,以五色彩囊盛之頭戴,即有無量俱胝佛常逐行者,諸鬼神等自然降伏。作法時,一日一夜不食。

  欲見一切鬼神,取牛黃念誦,令煙火出,即涂目并服之,即見。

  欲辟除鬼神,結金剛界,但誦準提真言,咒香水21遍,八方上下灑之,即成辟除結界。

  避災難禍害
  猛火之中,以印指火即得消滅。以印指水,波浪皆靜。

  若在路夜行,念誦不闕,無有賊盜及虎狼惡魅鬼等怖畏難處,持心念誦,并作護身,彼等諸難,即皆自滅。或發菩提心,或生怖畏,或有言說,心求免離,若被執縛,即自解脫。

  若欲渡江河大海,水中所有龍黿等類不敢為害,念誦亦如前法,即得不怖。

  或有人被蛇咬,或孥吉女鬼所持,即旋繞彼人,圍繞念誦真言數匝,即得不怖,其病速得除差。

  若乞食時,常持此陀羅尼,不為惡人、惡狗等類之所侵害,乞食易得。

  若有王難被系閉,枷銷禁其身者,誦此陀羅尼,即得解脫。

  求見諸佛菩薩
  于大海邊或河渚間,沙堆之上,以塔形像印,印沙堆上,為塔形像,念誦一遍,印成一塔,如是數滿六十萬遍,即得見圣者觀自在菩薩之像,或見多羅菩薩、金剛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隨其心愿,皆得滿足。或見授與仙神妙藥,或見授菩提之記,或現前問來,或作阿修羅宮中王,隨乞愿皆得菩薩等位,或得敬愛法成就。

  右繞菩提樹像,行道念誦滿一百萬遍至千萬遍,即見佛菩薩羅漢為其說法。意欲隨菩薩,即得隨從,所求如愿。乃至現身成大咒仙,即得往詣十方凈土,歷事諸佛,得聞妙法。

  于高山頂上念誦一俱胝遍,金剛手菩薩將此人領五百六十人,同共阿修羅宮,壽命一劫,得見彌勒菩薩,聽聞正法,聞法已,獲菩薩地,得不退轉。

  若上毗補羅山云,或在高山,在塔前、或佛像前,或舍利塔前念誦,隨力以香花供養,乞食以支身命。從一日至十五日,誦滿此陀羅尼三十萬遍。

  復于白月一日至十五日設大供養,取其滿日,一日一夜不食,倍加供養。正念誦時,得見金剛手菩薩,將行人往自宮中,為行者示阿修羅窟門,入窟中,得天妙甘露,壽齊日月。

  若于轉法輪塔前,或佛生處塔前,或佛從忉利天下寶階塔前,或舍利塔前,于如是等諸塔之前,念誦右繞,誦此真言俱胝遍,滿七七日,即見無能勝菩薩,與愿為說妙法,示無上菩提道;或見訶利帝母,將此人入自宮中與長年藥,還童年少,端正可喜,獲得伏藏,大人許可,應廣利益三寶,得一切菩薩安慰,示其正道,乃至菩提道場。

  若有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坐道場,一切菩薩為其勝友。

  誦讀大般若經,或華嚴,法華,或無邊法門,或楞伽涅槃大乘經論等思惟講說,悉以回向菩提悉地成就。


持誦準提咒威力強大,準提神咒的作用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