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修法儀規

助印经书

心密所傳 《六字大明咒修法儀規》

一、入座,合掌,念四皈依咒語 3─7 遍:

“南無古魯貝,南無布達雅,南無達爾嘛雅,南無僧嘎雅。”

二、念三遍:

“南無根本上師元音阿阇黎,南無十方三世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神祇。”

三、念一遍:

“祈求根本上師元音阿阇黎,祈求十方三世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神祇慈力加被,消我業障,使我 安心入佛,虔修妙法,早日成就,救度眾生。”

四、結大蓮花手印(黃布蓋手):

掌根、拇指、小指,三點合,其余六指自然分開,置于胸前。即:合掌后,自然分開六指。

念六字大明咒(心念耳聞):

“嗡嘛呢唄嚜吽(Ong ma ni bei mei hong)”(每分鐘大約50-60遍)

要求每日都坐半小時以上,兩小時更好。

五、舉頂,念六字大明咒15遍。再念一遍發愿文:

“愿此生速開智慧成佛,救度眾生,不求余果。”

六、頂上散印,下座

六字大明咒修法儀規相關文章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家上香的儀軌

供香及禮誦持念等種種法門,其妙要在于誠敬二字。供佛、供香雖有儀軌種種,而究其實,都是旨在喚起、培扶修持者的誠敬心,并使之堅固光明。若無誠敬在內,則一切外在的舉止言行無論如何嚴整,也是刻板無光,難增智慧功德。正如《金剛經》所言: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誠敬至極,“縱在凡夫地不能圓得佛經所說之功德,而其所得亦已難以思議。” 其中道理奧

佛號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