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咒的修學方法

助印经书

《準提咒》,十小咒之一,在佛教中被稱為神咒之王。準提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其功能幾乎是全面性的,他的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持誦者可祈求,舉凡:降魔、治病、富貴、敬愛、延壽、如意、往生凈土、光明獨照,滅罪障,增福慧,薄福無善根眾生能生菩提分之根芽,祈求聰明、諍論勝利、求兒、降雨、脫離拘禁、離惡鬼惡賊之難,并得諸佛菩薩之庇護,生生世世離諸惡趣,速證無上菩提…等等;可謂功德廣大無邊,任何眾生皆可救。那么,準提咒應該如何修學呢?

準提咒的修學方法
  我們用以下的方法(念誦法)來修學準提咒,讓咒語的威力更為增強。

  先把整個身體放空,我們的身體宛若完全清凈的水泡一般。

  身體放空,接著手結準提印持誦咒語。從海底輪(臍下四指處)生起咒音。咒音順延著身體的正中央。整個脈輪是中空的。整個身體的中央是空的,從清凈的大悲體性里面一字一句地念誦。咒音由內向外擴張至身體的每個細胞,使全身產生咒音的共鳴。

  在希望眾生圓滿的心念當中,如清凈摩尼謾一樣。一字一字,一句一句。一音一音和串而出,因為咒音的清凈圓滿,所以它的光明無量,當咒音遍至全身的時候。身心所有的障礙都消失了。

  咒音從海底輪上升。中脈、三脈、七輪都是咒音,我們全身的七萬二千細脈。每一個細胞都念誦著準提咒。連毛孔都在念誦準提咒,甚至外在整個世界。到達整個宇宙法界都同時念誦著準提咒。

準提咒的功德
  據《七俱胝佛母準提大明陀羅尼經》所記載。誦持準提陀羅尼,能得到光明獨照。所有罪障盡皆消滅。壽命延長。福德智慧增進。并得致諸佛的庇護。生生世世遠離諸惡趣。迅速證得無上菩提的佛果。

  又《大教王經》中記載:七俱胝如來三身贊說.準提菩薩真言。能度化一切賢圣,若人持誦,一切所求。悉得成就。不久證得。大準提果。由此可知準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是真言之母。神咒之王。

  《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的記載:準提咒能夠滅除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殊勝白法的功德。誦持此咒者。不論在家或出家。只要專一心志持誦,能使短命的眾生,增長壽命無量。像迦摩羅疾此等重病都可以除差,何況其他的病癥。

  假若誦滿四十九日。準提菩薩令二圣者。常跟隨此人。所有善心惡心的念頭。都會于耳邊一一具報。無論是有無福德的人。求取官職不順利。為貧苦所逼迫的人,常誦此咒。能夠令其今生得致如同轉輪圣王的福德。所祈求的官位必得稱心。 若求取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其心意。就像隨色摩尼寶珠。一切色隨著心意而改變。

  又持誦此咒。能合國王大臣及諸四眾生起愛敬心,見到的人即感到歡喜。誦持此咒的人。過水不能溺,遇火不能焚燒。毒藥怨家,軍陣強賊。及惡龍獸諸鬼魅等。皆不能危害。若欲請梵王帝釋四天王閻羅天子等。只要誦持此咒。必然隨著祈請而到來。所有驅使。隨心皆得。

  此咒于南膽部洲有大威勢力。能移須彌山,竭盡大海水。咒加持干枯木。能生花果。何況更能依法持誦。不轉肉身,得大神足。往生兜率天。 若求長生不老及諸眾仙藥。但依法誦咒。即得見觀世音菩薩。或金剛手菩薩。授與神仙妙藥。隨取食之。即成仙道。得延壽命,齊于日月的壽命。證得菩薩位。若依法誦滿一百萬遍,便得往諳十方凈土,歷事諸佛。普聞妙法,得證菩提。

  準提咒的功德威力不可思議。以上介紹的部分。也只是經典記載的一小部分。我們所有的愿求,準提菩薩都可以給予滿足。

  不只準提神咒如此,念其他佛菩薩勝號,至誠懇切,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準提咒每天都持,加起來夠十萬都應該有感覺吧!


準提咒的修學方法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