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吒經的功德利益

助印经书


  聽聞僧伽吒法門者,臨命終時恒河沙等百千億諸佛世尊安慰其人。

  若以凈信心讀誦此僧伽吒法門,臨命終時得見九十五億諸佛安慰接引至其世界。

  此僧伽吒法門,若有人能凈信聽聞、恭敬合掌者,都能除滅五逆罪業,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上正等正覺)得不退轉。

  若人得聞如是僧伽吒法門,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無上正等正覺),一切不退轉,見一切佛,一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人聽聞此僧伽吒法門所獲得的福德,超過于一佛福德之聚。

  一佛福德之聚有多大呢?

  比如恒河沙等眾生都作了十地菩薩,如是一切十地菩薩所有的福德加起來,還不如一佛福德之聚大。

  《僧伽吒經》直接記錄了釋迦牟尼佛在王舍城靈鷲山的教授。佛陀的這次教授,就像所有的大乘經典,是由他的弟子記住之后,再用梵文寫下來的。《僧伽吒經》的獨特之處在于這部經是釋迦牟尼佛親自從往昔的古佛聽受的,而且對讀誦者的影響廣大、深遠。

  《僧伽吒經》的梵文是一個術語,意思「連結」或「連系」。《僧伽吒經》屬于一種特殊的經類,其功能是轉化那些以特殊方式聽聞或念誦這些經典的人。其中一項殊勝的利益是,凡是聽聞《僧伽吒經》者,臨命終時,諸佛會現身來安慰他們。還有,如經中所述,凡是《僧伽吒經》所安立之處,諸佛恒在。因此,讀誦此經能夠加持誦經之處。

  釋迦牟尼佛開示這一部極具威力的轉化經典,是為了讓我們盡速契入菩提道。讀誦這部經典時,我們可以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佛陀對我們無比的慈愛。同時,因為這部經包句佛親口說過的話,我們誦經時,不啻是透過我們的音聲復述佛的開示,把佛的教法傳布到全世界。因此,讀誦《僧伽吒經》,除了我們自己所獲得的利益之外,同時以直接、有力的方式,促使佛陀的教法常住在世,令一切有情離苦得樂,促進世界和平,這是十分迫切需要的。 后記:《僧伽吒經》的漢譯本有二:初為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譯的《僧伽吒經》,共四卷,收錄于大正藏第十三冊第四二三號;次為宋朝施護所譯的《佛說大集會正法經》,共五卷,收錄于大正藏第十三冊第四二四號。

  許多人缺乏值遇此經并相信其利益的福報,能有機會值遇、聽聞、讀誦此經,并對此經有信心,均是過去累積了很大的福德方可值遇,尤其是「抄寫」此經,僅僅抄寫一字,就有不可思議的功德,能以金、銀、珠寶等來抄經,功德更為殊勝。

僧伽吒經的功德利益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經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