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不空罥索神咒

助印经书

什么是不空罥索神咒

  夫如來應世,成等正覺。樹大法幢。擊大法鼓。震雷音而演妙法。賑群迷而出輪回。圓種智徹法底里。興大悲廣布三乘。初中后轉法輪。度群機憫悲苦。四十載言身教,娑羅樹遺教傳,隨世緣示涅槃。一代時教依智悲而興起。智破群迷。悲拔諸苦。般若舟方便槳。載盡具緣人。

  然則濁世眾生障深慧淺。福薄業重。奈何我佛世尊雖諄諄教化。步步善引。但諸迷人仍不知返。正像法時有是者不乏多數。況今末法蒞臨乎。嗚呼!輪回海怎尋方便舟。塵劫障何時得盡除。四重恩難以得報。覽藏教而沐甘霖。見圣法方獲心安。沐悲光重見天日。發勝心倡印是經。

  此經名曰《不空罥索神咒心經》者。乃大悲觀自在菩薩于世主王佛所而得之勝法。愚見此經中所述功德以及種種除遣災障之方便。心中頓生喜悅。猶醍醐之灌頂而更勝之也。感大悲怙主之加持而得見是經。見此《不空罥索神咒心經》者。猶親睹觀音之圣容。見聞者無不獲利。誦習者皆得解脫。誠乃聞解脫讀解脫也。

  經中云:‘世尊若有眾生。造諸重罪習行惡法。毀辱賢圣誹謗正法。當墮無間大地獄中。經無數劫受諸劇苦。諸佛菩薩獨覺聲聞。雖具神通而不能救。彼若聞此神咒心經。能生悔愧終不更造。若彼復能經一日夜。受持齋戒誦此咒心。所作罪業現世輕受。’經中所述功德甚多。文多恐繁。今不贅述。

  若能受持讀誦此經不問發心如何俱能獲得廣大功德。如經云:‘此神咒威德難思。信謗俱能作饒益事。’若四眾弟子能于齋日持戒奉齋。而讀誦此經及咒乃至七遍不雜異語。即獲二十勝利。所言二十勝利者。即一者無病安穩。二者宿業之病而得痊愈。三者相好莊嚴。四者眾人愛敬。五者密護諸根。六者財運亨通。七者財產固實。八者一切如意。九者農稼豐收不遭霜雹風雨。十者消除稼穡災禍。十一者不為非人吸奪精氣。十二者眾生見聞歡喜而生恭敬。十三者離諸怨仇怖畏之苦。十四者滅盡一切冤仇。十五者人非人等不能惱害。十六者厭魅咒詛蠱道不著。十七者煩惱纏垢不數現行。十八者刀毒水火不能傷害。十九者諸天善神常隨衛護。二十者生生不離慈悲喜舍。亦獲八法:一者臨命終時親見觀音。二者離諸病苦而得善終。三者命終無有諸死之相。四者命終之時正念分明無有顛倒。五者面對死亡離諸恐懼。六者臨終獲無盡辯才。七者隨意往生諸佛剎土。八者常與善友不相舍離。此經功德滅罪除障實乃無上摩尼。五逆無間重罪悉能消除。一切災橫變異無不止息。臨終往生諸佛剎土無有障礙。

  此之經咒功德實有無量。以愚有量之智怎能盡滄海之一滴耳。今作數言之說而表此經咒之德。以備諸童蒙而知其味。獲以實益。

  寥寥數語怎盡無邊德藏。唯一悲心而作序說。為報佛恩而行倡印。所說不足之處。望諸方耆德而以勘正。


什么是不空罥索神咒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