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消災吉祥咒

助印经书

什么是消災吉祥咒
  佛在凈居天啊,佛在凈居天為眾生講法,告諸宿曜游宮,天樂二十八宿,十二宮神等,我今說此神咒。就是這個消災吉祥神咒。底下是除災難法,除災難法,帝都國界,五星凌逼,羅睺彗孛,妖星照臨及人所屬本命宮宿,諸星宿位,作諸障難當立道場念此咒一百零八遍,災障即除。消災吉祥神咒這個名字,我們已經看出來了,主要就是,除災難法。除災難法,如果是一個國家,一個皇宮,包括國界,包括我們普通的民宅,出現了很多很多不吉祥的事情,你像五星凌逼,五星凌逼啊有五星,在佛經上講的是,歲星、熒惑星、鎮星、太白星、辰星在大方等大集經說,見虛空中諸列宿日月五星,晝夜運行各守常度,為天下作照明。這些星如果發生了變異的話,那可能災難就來臨了。所謂天災人禍天災人禍,都有天象有些相應點,都有一些征兆,五星凌逼羅睺彗孛,這個羅睺也是一種星名。這種星啊,以能障蔽日月而使蝕。就是我們的日蝕月蝕,日蝕月蝕知道吧?能夠障蔽日月光明的這種星辰,它叫作羅睺。
  我們大家知道釋迦牟尼佛的一個兒子叫做羅睺羅。羅睺羅,羅睺羅的含義就是,障蔽、障礙、掛礙等等。釋迦牟尼佛本來是,從小就打算出家,結果他的父親給他娶了個媳婦,給他娶了個媳婦,不得已生了個孩子。釋迦牟尼佛從這個孩子,對修行的不利和掛念上來講,給他取了個名字羅睺羅,那意思是掛礙啊。障蔽啊就這個含義,在這里這個羅睺羅是比喻。羅睺羅在佛經上指的是星,這種星是能起到障礙的作用,他還是日月失度的一種表征。
  底下非常重要,說及人所屬本命宮宿,諸星宿位作諸障難。這一個呢,可能就和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就有相應了,比方有人說哎呀我是屬馬的 ,那么一遇到馬年,叫什么?本命年是吧,本命年了,本命年不能結婚,本命年不能干生意,本命年不能上班吧?我說小了小了,本命年不能呼吸啊?那得死去了是吧?所以民俗有很多的說法,有很多的說法,我們不是否認他,佛教的偉大在于正確認識他,并且超越他。因為民俗一些說法,很多是不正確的,雖然有他的道理,有據可查,但是有很多是不正確不圓滿。本命年你說我們就不活了嗎?有很多人他根本不懂本命年什么東西,那就是本命元辰。本命元辰,我們做消災普佛的時候也是這樣。本命元辰嘛,也是一種祈求嘛,是這個意思。
  本命元辰這種星宿星耀,確實存在。當這個本命年元辰失度的時候,發生了異常變化的時候,可以說對我們人是一種影響,不僅僅是對我們屬什么的有影響,可能對我們所有的人類都會有影響。你想,這個星球的變化,對人類的影響有多大是吧。不僅僅是哪一年對哪一個人不好,我們講到的是,這種變異災禍升起的時候,將會有不吉祥的事情發生,那么怎么辦,我們就是念誦消災吉祥神咒。釋迦牟尼佛說了,念一百零八遍。依法克期念一百零八遍,災障即除。你這種災難就沒有了,就是這個含義。能明白嗎?
  有人說我命中缺水啊,然后天天天天辦公桌上放著一杯水。命中缺火呢?點根蠟燭,挺嚇人的。天天白天點根蠟燭就有點嚇人了,是不是這個道理。命中缺木呢?命中缺金呢?他是這個意思,我們可以說人啊,根據道家來講,他確實是有陰陽五行,六十花甲子的納音,他們各有屬性。他們這種屬性啊,確實存在著一種發展的規律,當這種規律組合的非常完美的時候,人是相對身體是健康的,精神是悅豫的,那么是非常順的。諸多順緣會積聚到自己的身邊,是這個意思。當你這個命星運程,如果是運行到,不太好的地方的時候,那么諸多因緣都不太好的時候,那么我們所感覺到的。可能就是,身體的不爽,心情不愉快啊,工作不順利啊,等等等等。
  嚴重的話確實會有災難發生,會有這樣佛教不否認,但是我們現在否認的是什么呢?死執事相!我們反對的是死執事相,佛教是對事相的一種認知和超越,是這個意思。所以當別人告訴你,你哪個地方不行,你的命中,在哪一年會不行,會怎么樣?因為你生下來年月日時已經定了,某某年某某月某某時,各由天干地支來計算,加起來是八個字四相嗎,也叫四柱。各有兩個字加起來是八個字,批八個字批八個字就是這樣來的。某個批八字的就說,你明年不順啊,那么你就問問那批八字的,那怎么辦呢?這批八字的可能就不懂了。我告訴你一個明年不順還叫你順的方法,消災吉祥神咒!能懂嗎?
  這一點和我們是非常相應啊,和我們非常相應,確實是這樣。如果有人說,你明年婚姻不順啊,你老公會怎么樣,你明年婚姻不順啊,你媳婦會怎么樣,消災吉祥神咒。佛教上有很多方法是相應法,只要你掌握了這種方法,如果是做的到位如法,一剎那的相應,就會到達目的,就這個意思。
  經上這樣講的,令諸眾生依法受持,其他災難要升起的時候,令諸眾生依法受持,一切災難悉皆消滅不能為害,變災為福皆得吉祥。變災為福皆得吉祥,佛教的方法要比風水先生厲害多了。釋迦佛直接說,你只要念,變災禍為吉祥,明白嗎?風水先生給你動磚頭,你的大門不行,有一家人啊,東南大門改改改成西南,西南大門西北東北,最后這家人煩了,我房子周圍全是大門了。還是那樣,還是沒變,命運沒改,懂不懂?而念誦消災吉祥神咒就能改變。

什么是消災吉祥咒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