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感應往生咒

助印经书

如何感應往生咒

  誦咒,要先有真信心,才會有感應。你誦這個咒,一切不吉祥的事情都會吉祥,但是你必須要真信心。若沒有信心,也不會吉祥的。你誦咒的時候信不信,菩薩是知道的。你有真信心,你有一半一半的信心,你有少一半的信心多一半的不信心,菩薩都會知道的。你想得到這一種成就,就要有信心。你想吉祥也必須要有信心。你念這個咒,一切所求、所希望的事情,都會成就。不成就,就是你沒有誠心。若有誠心,就會有成就。你對這個咒稍微有一點點不信心,將信將疑的,就不會成就,心須要有真信心,就會有成就。

  往生咒,全稱“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凈土陀羅尼”,是佛教凈土宗信徒經常持誦的一種經咒。亦用于超度亡人。焚香跪拜佛像,合掌念誦此咒,日夜各二十一遍,能滅五逆、十惡、謗法等重罪。誠心念此咒,阿彌陀佛常在頭上保佑,怨家不能傷害,可享安樂之福。

  不以自己的所知限量,容易得到這種不二加持,不共的加持。加持力可以給我們產生一些超越思維的善巧。有種魚,它們有它們的生活、意識、習慣,有它們思維的量,感知的量;人類也有自己感知的量;這些圣者也有自己感知的量;菩薩有感知的量;諸佛如來也有它們感知的量。我們看魚,就在水缸里這么大一點,知道它的量,它們吃什么,游動啊,生存狀態,成長狀態阿,我們一目了然;我們人群在天人眼里也是一目了然的,人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躁沒有一個魔女的福報大,那我們就變得很可憐了。

  但是我們在這個很可憐的狀態下呢,往往還自以為是,這就是眾生輪回自以為是的苦。佛就說一些誓愿,沒有翻譯過來,我們一般把他們當作真言來讀,讓我們通過真言切入不可思議的境界,來走出我們自我的局限,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不翻譯的理由,在一個不翻譯的理由是他這個一語中都有無量義:好比說“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字,六字洪名,這六個字要翻譯過來,就可以把他延續成三藏十二部,可以延續成無量無邊的經典,可以延續出無量無邊的世界,用無盡剎劫這六個字都可以表述出來,就象他說總持么。

  倘如一意,一語無量意。一意總有無量的這種妙用,所以說我們一般把他翻譯出來的一意,就是用一意的詞來把他表達出來總是有一言難盡之說。哦,對,就是很難用一句話把他表達出來。所以這在總持教研中就是多難翻譯。就像“般若”這個詞一樣,翻譯總怕找不到一個對應的詞,說智慧吧,世間人聰明智慧他認為也是智慧,那這個智慧呢和世間智慧很難相應的表達他的作用所以說就不翻,稱為般若智,世間智。所以就區分與世間那就不翻。這個般若能壞世間一切煩惱執著,不為一切世間煩惱執著所蒙蔽毀壞。那么你怎樣翻譯呢你很難翻譯。所以說這不翻譯。那么我們要講這個真言呢,就是說還是想通過這個東西切入這種無無量意這樣一個機會可能就會提示一些。

  因為把一切業障根本得生凈土陀羅尼,這個陀羅尼就是總持。總持就是無量意。好比說對娟飛蚺動對惡道眾生對人天對修羅聲聞緣覺菩薩或者說諸佛乃至,他都是由加持意義的,這樣的一個語言稱為真言、陀羅尼。對,上可以供養這些佛菩薩賢圣,下可以濟三途之苦,中可以養我們的法生慧命。所以說這個可以稱為是這個概念,就說我們稱念這一個真言呢,能上使十方諸佛的功德滋盛于這個世間,就是上供十圣類下濟諸眾生,中呢使我們的道業成熟,滋養法生慧命成熟道德。對,這個就是總持,總持的意義。所以南無阿彌陀佛也就是個總持。所謂的總持就是我們稱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之時,雖是一個普通的人,但在念阿彌陀佛這一句的時候就能供養十方諸佛。能使諸佛在諸佛的法位上呢放大光明,光明滋盛。就是我們念這一句佛呢都能來供養。因為供養禮故能另一切諸佛的光明更加滋盛。那十方眾聲都來念呢那佛光就會遍照無礙。實際十方諸佛的光也是遍照無礙的,但是我們沒有對應的點就很難反出來光,就是我們很難相應,就是我們看到月光照照照照。哎,有個水珠我們看到,水珠上有光線折射出來。對,我們看到一盆水有個光線也看到什么,它又反光的作用。所以我們在念佛的時候象個反光的作用效應是一樣的。

  誦此咒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命終之后,任運往生。龍樹菩薩愿生安養(西方極樂世界),夢感此咒。耶舍三藏誦此咒,天平等銹法師從耶舍三藏口受此咒。其人云:經本外國不來,受持咒法,日夜六時,各誦三七遍,晨夜藻漱嚼揚枝然香火,于形象前跪,合掌誦三七遍,日日恒爾,即滅四重、五逆、十惡、謗方等罪悉得除滅。現在不為一切諸邪鬼神之所惱亂,命終之后,任運往生阿彌陀國,何況晝夜受持誦讀,功德不可思議!

  誦此咒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不令冤家為害。現世安穩。命終任意往生。若滿二十萬遍。即菩提芽生。三十萬遍。非久面見阿彌陀佛。晉時遠法師誦此咒。有神人。從西持白銀臺來云。法師壽終。當乘此往生阿彌陀佛國。眾人聞空中如奏音樂。異香數日不歇。

  不難看出往生咒的最大效用是:佛光普照,事事順利,吉祥如意,幸福平安。持此咒須身口意悉皆清凈,虔誠持念,即能消滅五逆十惡謗法等重罪,并常有阿彌陀佛,在其頭頂以護行人,現世享安樂,臨終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凈土。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意的殺生行為,在所難免。當我們發現過失時,應立即懺悔,并以慈悲心為它們念佛,祈愿它們早日擺脫惡道痛苦,并以修行功德回向于它。如果以真誠心這樣做,的確能彌補一些過失。但也不要因此大意,覺得反正能彌補,殺些無妨,甚至以此作為殺生的擋箭牌。如果那樣,念往生咒之類,就只是在做表面文章了,不會起到多少效果。

  眾生為什么會流浪生死,在三界六道中輪回不息呢?就是因為業障重。這些業障從哪里來的呢?就是因為有貪嗔癡等煩惱,造了殺盜淫妄種種的惡業,這些惡業的種子慢慢滋長,形成了眾生受苦的原因,循環不息,沒有了期。我們想把這些業障的煩惱根本拔起,不受輪回的痛苦,就要虔誠地持誦往生咒。往生咒能幫助我們拔掉一切業障的根本,使煩惱不再生起來,在世時自然幸福快樂,將來必定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如何感應往生咒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