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咒的修學方法

助印经书

十小咒的修學方法
  一、如意寶輪王陀羅尼
  若要修此咒,可念滿十萬,圣如意輪菩薩現身與所心愿。凡誦此咒,不簡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但誦此咒必能成就,誦此咒人不須作法,不須宿日,不須持齋,不須洗浴,不須別依,但讀誦皆悉成就,如經廣說。

  二、消災吉祥咒
  修此陀羅尼一百八遍或一千遍。若一日二日三日乃至七日,依法修飾壇場,至心受持讀誦,一切災難皆悉消滅不能為害。若太白火星入于南斗,于國于家及分野處作障難者,于一忿怒像前,畫彼設都嚕形厲聲念此陀羅尼加持,其災即除移于不順王命悖逆人身上。

  三、功德寶山咒
  《大集經》云:若人誦此咒一遍,如禮《大佛名經》四萬五千四百遍。又如轉《大藏經》六十萬五千四百遍。 造罪過十剎土,入阿鼻大地獄,受罪劫盡更生,念此咒一遍,其罪皆得消滅不入地獄,命終決定往生西方世界,得見阿彌陀佛上品上生。

  四、準提咒
  修滿一萬遍,即于夢中見佛菩薩,即吐黑物。其人若罪尤重,誦二萬遍,即夢見諸天室寺舍,或登高山或見上樹,或于大池中澡浴,或見騰空,或見與諸天女娛樂,或見說法,或見拔發剃發,或食酪飯飲白甘露,或度大海江河,或升獅子座或見菩提樹,或乘船或見沙門,或見居士以白衣黃衣覆頭,或見日月,或見童男童女,或上有乳果樹,或見黑丈夫口中吐火焰,共彼斗得勝,或見惡馬水牛,欲來抵觸,持誦者或打或叱怖走而去,或食乳粥酪飯,或見蘇摩那花,或見國王。若不見如是境界者,當知此人前世造五無間罪,應更誦滿七十萬遍,即見如上境界,應知罪滅,即成先行。然后依法畫本像,或三時或四時或六時,依法供養求世間出世間悉地,乃至無上菩提皆悉獲得。

  五、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
  若復有人供養此經典者。便同供養一切真實法藏。若復有人能持上妙七寶。供養毘婆尸。試棄。毘舍浮。俱留孫。揭諾揭牟尼。迦設波。釋迦牟尼如來應正等覺。所獲福德不能度量知其數量。

  若復有人供養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所獲福德亦復不能度量知其限量。又如四大海水充滿其中。不能得知一一滴數。若復有人書寫供養。受持讀誦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所獲福德亦復不能度量知其限數。若復有人書寫是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處所地位則是成就諸佛真身舍利寶塔。應尊重禮拜。若有眾生耳聞此陀羅尼者。此之眾生永不受飛鳥四足多足異類之身。當來速得成就不退轉無上正等菩提。若復有人。積聚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如是七寶如妙高山王盡能舍施。所獲福德不可度量知其數量。若復有人為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而能布施之者。所得福德亦復不能度量知其限數。若復有人書寫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禮拜供養者。如是之人則為禮拜供養十方諸佛剎土一切如來。而無有異。

  六、藥師咒
  爾時光中說此咒已。大地震動。放大光明。一切眾生病苦皆除。受安隱樂。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清凈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指心念誦。皆得如意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藥師琉璃)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是故曼殊室利。若有男子女人。於彼藥師琉璃光如來。至心慇重恭敬供養者。常持此咒。勿令廢忘!

  七、觀音靈感真言
  觀音菩薩夢授咒

  八、七佛滅罪真言
  善男子若有比丘毀四重禁,至心憶念此陀羅尼經,誦一千四百遍,誦一千四百遍已乃一懺悔。請一比丘為作證人,自陳其罪向形像前,如是次第經八十七日勤懺悔已,是諸戒根若不還生終無是處。彼人能于八十七日勤懺悔已,若不堅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亦無是處。

  九、往生咒
  此之神咒先已流行。功能利益不可說盡。於晨朝時用楊枝凈口散華燒香。佛像前胡跪0合掌。口誦七遍。若二七三七遍。滅四重五逆等罪。現身不為諸橫所惱。命終生無量壽國。又此咒能轉女身令成男子。……此咒威力不可思議。但旦暮午時各誦一百遍。能滅四重五逆。拔一切罪根得生西方。若能精誠滿二十萬遍。則菩提芽生。得不退轉。誦滿三十萬遍。則面見阿彌陀佛。決定得生安樂凈土。

  十、吉祥天女咒
  世尊。若人誦持如是神咒請召我時。我聞請已即至其所令愿得遂。世尊。是灌頂法句。定成就句。真實之句。無虛誑句。是平等行。於諸眾生是正善根。若有受持讀誦咒者。應七日七夜受八支戒。於晨朝時先嚼齒木凈澡漱已。及於晡後香花供養一切諸佛。自陳其罪。當為己身及諸含識回向發愿。令所悕求速得成就。凈治一室。或在空閑阿蘭若處。瞿摩為壇。燒栴檀香。而為供養。置一勝座。幡蓋莊嚴。以諸名花。布列壇內。應當至心誦持前咒悕望我至。我於爾時。即便護念觀察是人。來入其室。就座而坐。受其供養。從是以後。當令彼人於睡夢中。得見於我。隨所求事。以實告知。若聚落空澤及僧住處。隨所求者。皆令圓滿。金銀財寶牛羊谷麥飲食衣服。皆得隨心受諸快樂。既得如是勝妙果報。當以上分供養三寶。及施於我廣修法會。設諸飲食布列香花。既供養已所有供養。貨之取直復為供養我當終身常住於此。擁護是人令無闕乏。隨所悕求悉皆稱意。亦當時時給濟貧乏。不應慳惜獨為己身。常讀是經供養不絕。當以此福普施一切回向菩提。愿出生死速得解脫。


十小咒的修學方法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