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普善咒開示

助印经书

普庵咒開示
  南投水里的蓮因寺懺云大師開示誦此咒常得吉祥,并除魔障鬼怪。
  夢參老和尚開示
  我們漢地有一位普庵祖師,他是念“普庵咒”的,“普庵咒”是很兇猛的,古來一般的出家人用這個咒來降魔降鬼。要是惱害眾生的魔鬼,普庵祖師一念這個咒,可以讓魔鬼頭裂八瓣。一般人很少持這個咒,因為這個咒相當厲害。──《夢參老和尚開示·第二講皈依的因緣》
  南懷瑾老居士開示
  據密宗的說法與顯教經論的教義來說,咒語的秘密只有八地以上的菩薩可以了解,而證到八地以上的菩薩,也能自說咒語。在中國佛教的禪宗里,就有普庵印肅禪師,曾經自說一種咒言傳給后人。因此,一般習慣叫它為“普庵咒”。這個咒語的本身非常單調而復雜,但念誦起來卻很靈驗。所謂單調,它是許多單音的組合,猶如蟲鳴鳥叫,或如密雨淋淋,但聞一片淅瀝嘩啦之聲,洋洋灑灑。所謂復雜,它把這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籟與地籟的悠揚肅穆,聽了使人自然進入清凈空靈的境界。由此可知,真正的悟道證道者,能夠了解密咒的作用,并自能宣說密咒的說法,并非是子虛烏有的事。──南懷瑾《道家、密宗與東方神秘學·第七章聲音對人體神妙的作用》
 


普庵咒功德

  用最愉悅、慈悲的方法驅離蟲、鼠、蚊、蟻;用最簡單、輕松的方式避開兇邪、冤結、惡煞。 普庵禪師是禪宗「臨濟」法系第十三代法嗣,是一位大徹大悟的大禪師,以度黎民百姓為主。其開示與神跡,廣行于教界民間。其所傳之《普庵咒》更可消災解厄,令蟲、鼠、蚊、蟻遠離,兇神惡煞走避! 常予持誦可令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六畜繁殖、萬事如意。
  《普庵咒》是由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地人相互的交融,令人自然進入清凈空靈的境界,并能與普庵禪師有求必應的菩薩精神感應道交,念誦起來非常靈驗。
  此咒可普安十方、驅除蟲蟻、蚊蚋不生、消災解厄、鎮煞安胎、驅邪除穢、逢兇化吉。常予持誦可令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六畜繁殖、萬事如意。普庵祖師,他是念“普庵咒”的,“普庵咒”是很兇猛的,古來一般的出家人用這個咒來降魔服鬼。要是惱害眾生的魔鬼,普庵祖師一念這個咒,可以讓魔鬼頭裂八瓣。一般人很少持這個咒,因為這個咒相當厲害。



普庵禪師與《普庵咒》

  普庵禪師是南宋江西袁州宜春人,徽宗政和五年(公元1115)出生。俗姓余,字肅印。二十歲禮壽隆賢和尚出家。二十八歲受甘露大戒于袁州開元寺。九年后入湘,訪溈山牧庵忠禪師而開悟,紹承禪宗臨濟之法緒。孝宗乾道五年(公元 1169)跏趺而逝,時年五十五歲。著有《普庵印肅禪師語錄》三卷。
  用最愉悅、慈悲的方法驅離蟲、鼠、蚊、蟻;
  用最簡單、輕松的方式避開兇邪、冤結、惡煞。
  普庵禪師是禪宗「臨濟」法系第十三代法嗣,是一位大徹大悟的大禪師,以度黎民百姓為主。其開示與神跡,廣行于教界民間。其所傳之《普庵咒》更可消災解厄,令蟲、鼠、蚊、蟻遠離,兇神惡煞走避!
  常予持誦可令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六畜繁殖、萬事如意。
  《普庵咒》是由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一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地人相互的交融,令人自然進入清凈空靈的境界,并能與普庵禪師有求必應的菩薩精神感應道交,念誦起來非常靈驗。此咒可普安十方、驅除蟲蟻、蚊蚋不生、消災解厄、鎮煞安胎、驅邪除穢、逢兇化吉。

清心普善咒開示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