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療痔病經》讀誦和儀軌

助印经书

1.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有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2.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愿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三稱)

3. 佛說療痔病經

唐三藏法師義凈譯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王舍大城竹林園中。與大比丘眾。五百人俱。時有眾多比丘。身患痔病。形體羸(lei)瘦。病苦縈(ying)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時具壽阿難陀。見是事已。詣世尊所。頂禮雙足。在一面立。白佛言。世尊。今王舍城。多有比丘身患痔病,形體羸瘦,病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世尊,此諸病苦云何救療。 爾時佛告阿難陀,汝可聽此療痔病經,讀誦受持,系心勿忘,亦於他人,廣為宣說,此諸痔病,悉得除殄(tian)。所謂風痔、熱痔、陰痔、三合痔、血痔、腹中痔、鼻內痔、齒痔、舌痔、眼痔、耳痔、頂痔、手足痔、脊背痔、糞門痔、遍身肢節所生諸痔。如是痔瘺,悉皆干燥,墮落消滅。必瘥(chai)無疑,皆應誦持,如是神咒。即說咒曰: 怛dá 侄zhì 他tuō 頞é 闌lán 帝dì 頞é 藍 lán 謎mí 室shì 利lì 鞞bì 室 shì 里lǐ 室shì 里lǐ 摩mó 羯jié 失shī 質zhì 三sān 婆pó 跋bá 覩dú 莎suō 訶hē 阿難陀,於此北方有大雪山王,中有大娑羅樹,名曰難勝。有三種華。一者初生。二者圓滿。三者干枯。猶如彼華,干燥落時,我諸比丘所患痔病,亦復如是,勿復出血,亦勿膿流,永除苦痛,悉皆平復,即令干燥。又復若常誦此經者,得宿命住智,能憶過去七生之事,咒法成就莎訶,又說咒曰: 怛dá 侄zhì 他tuō 苫shān 謎mí 苫shān 謎mí 舍shě 苫shān 謎mí 苫shān 末m 泥nì 舍shě 苫shān 泥nì 莎suō 訶hē 佛說是經已,時具壽阿難陀,及諸大眾。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4. 補闕圓滿真言:3 嗡ōng,呼 hū魯lú 呼hū 魯lú,社shè曳yì穆mù契qiè,娑suō訶hē。

5. 回向文: 愿以此功德回向XXX疾病消除離苦得樂! 愿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愿消三障諸煩惱, 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十方三世一切眾生所做一切佛事功德,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如何隨喜回向我亦如是隨喜回向!

【 如果想好得快的話,每天21遍經108遍咒1 】

《佛說療痔病經》讀誦和儀軌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經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