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持四小咒的功德利益

助印经书

加持四小咒的功德利益

  1、藥師心咒

  藥師佛,全稱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凈土凈琉璃世界的教主。藥師法注重利益現實人間,故特別契合當今時代的眾生。持藥師咒是易行的藥師法門,若能至心修持,不僅有消災(免除疾病、橫逆、貧困等之苦)延壽滿愿的利益,還有促使眾生早成佛道的功德。

  咒語是梵文音譯而來,是諸佛如來秘密語言,雖無實際意義,但卻內涵諸佛無量的本愿功德。 藥師心咒,即是內涵藥師佛所發十二大愿的無量功德的咒子。

2、蓮師心咒

  唵阿吽

  有外內密三義。不過,在這三個層次上唵代表身,阿代表語,吽代表意。他們代表一切諸佛的身語意轉化功能的加持。

  就外在意義而言,唵凈化一切身惡業(身有三惡:殺生、偷盜、邪淫),阿凈化一切語惡業(語有四惡:妄語、惡口、綺語、兩舌),吽凈化一切意惡業(心有三惡:貪、瞋、癡。)。由于凈化你的身、語、意,唵阿吽提供諸佛的身語意加持。

  唵也是形色的精華,阿是聲音的精華,吽是心的精華。念這個咒,你就是在凈化環境、你自己和其他一切眾生。唵凈化一切認知,阿凈化一切聲音,吽凈化心及其思想、情緒。就內在意義而言,唵凈化脈,阿凈化氣,吽凈化明點。

  在較深的層次里,唵阿吽代表蓮花部諸佛的三身,唵是法身,阿彌陀佛;阿是報身,大悲觀世音菩薩;吽是化身,蓮花生大士。這個咒象征三身體現于蓮花生大士。

  就秘密的意義而言,唵阿吽帶來心性三個層面的證悟:唵帶來它源源不斷的能量和慈悲的證悟,阿帶來它光輝的自性證悟,吽帶來它虛空般的明點的證悟。

  班雜咕嚕叭嘛

  班雜比喻為金剛鉆,它是石頭中最堅硬和最珍貴的。就像金剛鉆能切割萬物,本身卻不容易被摧毀;同理諸佛的永恒不二,絕對不會受到無明的傷害或摧毀,反而能夠斬斷一切愚癡和業障。諸佛身、語和智慧心的圣性和作為,有如金剛鉆般能夠穿透萬物而不受阻礙的力量,可以利益眾生。像金剛鉆一般,沒有瑕疵;它的巨大力量來自證悟實相的法身性、阿彌陀佛的自性。

  咕嚕的意思是“有力的”,指具有非常殊勝德行的人,他象征智慧、知識、慈悲和方便。就好像黃金是最貴重的金屬一般,咕嚕(上師)具有不可思議、毫無瑕疵的品質、使他變成無可超越,殊勝無比。咕嚕比喻報身和大悲觀世音菩薩。同時,因為蓮花生大士教導密績之道(以“班雜”為象征),而且透過密績的修行得到最高證悟,所以他被成為“班雜咕嚕”(金剛上師)。

  叭嘛的意思是蓮花,象征蓮花部諸佛,特別是他們的覺悟話語。蓮花部是人類所屬的佛部。阿彌陀佛是蓮花部的本初佛,蓮花生大士則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因此他被成為“叭嘛”。事實上,“蓮花生”是指他在蓮花中出生的故事。

  當“班雜咕嚕叭嘛”七個字母在一起的時,也象征見、定、行的本性和加持,“班雜”義為不變的真理、金剛鉆般、不可摧毀的本性,我們祈求在“見”中證悟它。“咕嚕”代表覺悟的光明本性和神圣品質,我們祈求在我們的“定”中證悟它,“叭嘛”代表慈悲,我們祈求在我們的“行”中成就它。

  因此,透過頌念這個咒,我們可以獲得蓮花生大士和一切佛的智慧心、神圣品質和慈悲的加持。

  悉地吽

  悉地的意思是“真正成就”、“證得”、“加持”和“證悟”,悉地有兩種:一般的和無上的。透過接受一般悉地的加持,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障礙(如健康不佳)可以全部清除,我們的一切愿望可以滿足,諸如財富、地位、長壽自然會增加,生命中的各種環境也會變得吉祥,并有助于修行和覺悟。

  無上悉地的成就可以產生覺悟,這是蓮花生大士的圓滿證悟境界,能利益自己和一切眾生。因此,憶想和祈求蓮花生大士的身、口、意、圣性和作為,可以讓我們證得一般和無上悉地。悉地吽可以如磁鐵吸引鐵屑般地吸進一切悉地.

  吽代表諸佛的智慧心,是咒的神圣催化劑。它好像是在宣布它的力量和真理:“它就是了。”

  這個咒的重要意義是:“我祈請你,金剛上師,蓮花生大士,以你的加持力賜給我們一般和無上的成就。”

  3.般若密咒 ------明澈心性之妙音

  明澈智慧中流露的音律, 感受慈悲祥和的能量。

  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放松下來靜心聆聽,用心感受,就能與之溝通,疲勞煩躁自然消失。平靜的心和舒適的感覺,使你對生命的感受如初長的嫩芽無限舒展。

  清晨聆聽,讓你有一份舒暢的心情,信心百倍應對新的一天。夜晚聆聽,緊張疲勞自然疏解,幫助您輕輕松松入睡。

  4.阿密特

  念“阿彌特”是念佛也是念咒,包含著很多涵義。 “阿彌特”是密咒,是敬師,是加持,是天眼通,是大法力。它是代表著清凈、無染、能量和懾一切邪惡的咒。

  我們按照第二部大光明修持法的念法,效果會很好。 當然, 我們也可以用菩提念、無量念來修持, 因為(咒語)與阿彌陀佛是相通的。也可以像念佛一樣, 可以不出聲, 在心中默念。

  咒語是輔助、協助我們練功修持的一個很有效的一個方法。在念“阿密特”,如果說我們單一靜下心來,靜下心來念“阿密特”,在三個月之內,能口吐紅光,不是吐血啊,口吐紅光,是一種光芒。當你默念的時候,就隱隱約約能看到,說話的時候好象噴出了有一種氣流,帶一種顏色是紅色的。三年之后發綠光,變成綠色,那么三年以后,每個人練法不同,有的可能出現粉色的光芒,有的金色的光芒......那么過去中國人知道皇帝說話是金口玉言,其實這句話是出自于宗教的修持,由于他們多年修練也不說話,或者默念一個特別符號,當默念時間長了,當然也有特別的默念方式。掌握好了以后他說的話就變了真實,他要想要的就會出現。默念咒語是能起到特別好的作用,默念也不是為吐什么紅光、綠光,但是呢能代表的是你的功夫層次,你的身體已經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加持四小咒的功德利益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