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修學方法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修學方法

助印经书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修學方法

  有修學受持《佛頂尊勝陀羅尼經》的朋友,因經中咒語版本不一,又且梵漢兩譯,受持效果也差異很大,且關系到修學者百千萬年的法身慧命問題,如何下手修習,下面簡要介紹如下:

  特別宣示:《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是諸佛親度饒益眾生,是三界政主玉皇大帝、四大天王、閻羅王、人間帝王、親自祈佛聆教受法的,是一個三界總持、超越任何宗教法門的三界教化、人天教化、社會教化、普教六道眾生的尊勝大法。也是中國歷代皇帝下旨弘揚的法門。此法門"見即成就","聽聞成就","讀誦成就","影覆成就","塵沾成就",五大成就,同具希有。為九千年末法眾生開啟了一條"諸佛親度,一生成就"的無上解脫之路。

  一、聽聞。

  初學者,要首先聽聞《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三遍。

  二、讀誦。

  初學者,要首先讀誦梵音《佛頂尊勝陀羅尼咒》。1.可選擇寶峰居士正梵音現代漢語字音咒,《五臺宗特刊》中有。2.咒印讀熟后,就可讀《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本了。經本可選《五臺宗特刊》中佛陀波利法師本。此本梵語咒和寶峰居士的正梵音咒音韻完全相同。3.接著可學讀漢語音《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為方便經本可選《五臺宗特刊》中"《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現代漢語語音同音簡字版"學讀。讀熟后,就可以用漢語音咒讀《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本了。到此,不論您有感應與無感應,恭喜您,您已得諸佛印證成就。誰也無力去除。今生命盡,諸天佛國,隨意往生,永離輪回之苦。

  三、背誦。

  若有受持此經,勇猛精進者,接著可背誦梵音《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印》,和漢語音《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印》,背誦熟后,您就可以讀誦此經,自在運用,增長功德,廣度眾生了。

  四、唱誦。

  在背誦的基礎上,可繼續精進,學唱寶峰居士正梵音《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唱誦,熟唱后救度有情就更方便了,智慧更圓滿了,今生無悔。

  五、咒名。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也稱名《佛頂尊勝陀羅尼》,也稱名《佛頂尊勝陀羅尼印》,也稱名《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也稱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印》。

  六、手印。

  手印是相應、相通。作壇作手印。日常誦念隨意。可作,可不作。

  七、誦念時么么后加本人的名字,即是自己的功德。

  么么后加別人的名字,即是自己誦念回向給別人的功德,同時自己也有功德。么么后不加名字,可回向給任何人,么么后不加名字誦念,天人鬼神等眾生,誰聽到誰得度, 誰聽到誰解脫。誰聽到誰往生。

  八、設壇。

  隨意。可設,可不設。如設依經行,可大可小。無須它法儀式傳承。設壇誦《佛頂尊勝陀羅尼》一百零八遍,能普遍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即得無障礙智三昧。得大菩提心莊嚴三昧。

  九、洗浴。

  即洗澡。月圓十五誦千遍時受持。若日常誦念不持。

  十、新凈衣。

  即新做未穿過的新凈衣服。包括衣鞋襪帽手套等。月圓十五誦千遍時受持。若日常誦念不持。

  十一、憶念。

  即心念,默念,憶想。

  十二、補缺真言。

  隨意。可誦,可不誦。

  十三、回向偈。

  隨意。可誦,可不誦。

  十四、四宏誓愿。

  受持此宗四宏誓愿:眾生無邊誓愿度今生度,煩惱無盡誓愿斷今生斷,法門無量誓愿學今生學,佛道無上誓愿成今生成"。

  十五、三皈依。

  無須三皈依。三皈依儀式隨意。可有,可無。經曰:"曩謨 婆誐嚩帝 怛喇路枳也。摩賀母捺隸 娑嚩賀"。即是:諸佛親授皈依證,命終佛國隨意住。

  十六、授記。

  即是諸佛如來為其授記:今生命盡轉生一生補處菩薩,為期不遠,當得做佛。

  十七、心常念佛。

  是指念:1.那摩 巴嘎瓦爹德來路哥呀。2.那摩本師釋迦牟尼佛。3.那摩薩爾瓦大他嘎大。

  十八、報諸佛恩。

  此法門是諸佛親度救拔我們,令我們一生成就,佛恩浩蕩,山高無能比,海深無能測,如何報諸佛恩,文殊菩薩教給我們說:流傳此經,廣為宣說,即是遍奉一切佛菩薩眾圣,即是廣利群生,即是拯濟幽冥,即是報諸佛恩也。

  十九、儀式。

  除了本經儀軌外,不講究任何儀式。如添加儀式可隨意。

  二十、禮拜。

  隨意。可拜,可不拜。如禮拜可敬禮、注目、合掌、鞠躬、單拜、雙拜、五體投地等。

  二十一、供佛供經。

  隨意。可供,可不供。如供佛可供:本師釋迦牟尼佛。大日如來佛。文殊菩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和觀音、勢至、普賢、彌勒、地藏、準提等一切菩薩及玉皇大帝、四大天王、天龍八部、閻王等一切天神。供經:即供《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或《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印》。供《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或《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印》,即是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

  二十二、供品。

  隨意。可上,可不上。上如香、花、燈、果、水、飯、菜、金、銀、寶石飾品等。

  二十三、咒印使用。

  使用咒印:1經中梵語咒印。2經中漢語咒印。3佛加持寶峰正梵音現代漢語字音咒印。三個同用更圓滿。也可同時使用梵文咒輪。書寫咒輪時,可以把梵語、梵文、漢譯語接著一起做在一張紙上或布上。

  二十四、書寫。

  書寫是指印經、抄經、刻石幢、木幢、金幢、銀幢、銅幢,制蓋等,樣式大小隨意。

  二十五、上香。

  隨意。可上,可不上。

  二十六、時間。

  受持聞誦不分白天黑夜四時,不分刮風下雨,不分吉日兇日。

  二十七、場所。

  受持聞誦安立懸掛貼配帶不分場所。室內、室外、婚、喪、嫁、娶、人身、畜身、寺、廟、道、觀、堂、所、城市、農村、田野、高山、草原、水上、水下、車、船、機、星、站、月球、星際、諸天、佛國、幽冥、地獄等,虛空法界皆可 。

  二十八、受持。

  不分男、女、老、少,不分中國人、外國人,不分白人、黑人、黃人、職業、族群,不分亞洲、非洲、美洲,不分有、無信仰。諸佛親度,海納百川,任何教、道、宗、族、法、門、派、別等眾均可受持獲益得度。薄福無救護眾生、臨急苦難,墮生死海眾生、樂造雜染惡業眾生、不信善惡業,失正道眾生、天人、人、非人、鳥、魚、獸、畜、鬼、神、仙、魔、蚊、蠓、等一切蠕動含靈眾生,一念一誦,一聽一聞,一照一映,即得饒益得度。末法眾生,往生諸天佛國,夢想成真。

  二十九、流通。

  為學習方便,專集了"《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五臺宗特刊"(印刷版.電子版),和"《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五臺宗專輯"(百度視頻.DVD光盤)。"《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五臺宗特刊"是經國家批準出版的,無有版權,歡迎翻印,歡迎翻譯,歡迎流通,嚴禁營利行為。

  三十、珍藏。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是一切如來心。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同共宣說,大日如來智印印之。文殊親點,諸天共尊。諸佛親度,一生成就,富可抵國,貴可成佛。天上天下,無有過之。實為世間第一希有之法門。國弘尊勝,繁榮昌盛。寺弘尊勝,香火興盛。家有尊勝,鬼神仰敬。心有尊勝,天神奉供。國之至寶,家之至寶。天之至寶,人之至寶。千年之珍,萬年之藏。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修學方法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