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念大悲咒不靈驗?心與行為檢查一下

誦念大悲咒不靈驗?心與行為檢查一下

助印经书

誦念《大悲咒》的人,在今生所有的希望,一切的要求,若不遂心滿愿,這就不能稱做大悲心陀羅尼的神咒。但是有一點,我們先講明白“惟除不善”。你若念《大悲咒》,一邊念,一邊殺人,一邊偷東西,一邊去邪淫、妄語、酒肉,什么都做,那就沒有功效。不善,就包括你種種邪僻的行為,譬如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這種種都叫邪僻的行為。

  除了行得不正當,還有不至誠者,你要是馬馬虎虎的念,說是我試試《大悲咒》,看看到底有沒有靈驗?你不試,就靈驗;若一試,就不靈驗。為什么?佛菩薩不是要你來試驗的。佛菩薩可以試驗眾生,眾生不可試驗菩薩。所以你要是想試一試看,那就是不至誠;不至誠,也就沒有靈驗。

  若于咒生疑,說:“這個咒,是不是這么靈驗呢?是不是這么妙啊?這個咒,說是這么有感應,但是我也沒看見,究竟真的?假的?”對這個咒就不信了。你這一不信,怎么樣啊?就完全不靈。為什么?你信不住這個咒嘛!譬如我們托朋友辦一件事,都要相信朋友;如果不相信他,他也不會替你做事的。這個咒也是這樣,若生疑心,乃至很小很小的罪,或很輕的罪業,也不得滅。所以這是最要緊的!

  于咒生疑,就是說你不聽咒上所說的道理,不依教奉行。譬如觀音菩薩叫你每天誦滿五遍,你不誦五遍,誦四遍:“啊!少誦一遍,不要緊的,咒多少都一樣的。”今天懶惰,誦一遍算了;明天勤勉一點,念一百遍。好像你吃飯,今天吃二十碗,明天一碗也不吃。一碗不吃的時候,就餓得不得了;吃二十碗呢,就撐漲得不得了。念《大悲咒》,雖然沒有這個形相,但也是這樣,你念五遍,就每一天都要念五遍。

  說:“那我記不清楚,不知道有沒有念五遍?我好像念了四遍。”那你根本就沒有念,你記不清楚嘛!記不清楚,你一遍都不成立的;就在這個地方,必須要記得清清楚楚。說:“我念咒就入定,一念咒,就睡著了,那算不算呢?”那也不算,或者說:“我一修法,眼睛就睜不開。”那也不算,因為你念得顛倒不清楚。這必須要清清楚楚的,依法而修。

  生少疑心就是說,“我做一點壞事,不要緊,這咒神不知道的。我現在沒念咒,咒神沒有跟著我來,我就喝一點酒,大約沒關系吧!”這就是生少疑心,對咒沒有信心。

  對咒有信心呢,就是絲毫都不懷疑,循規蹈矩,依法修行。若生少疑心,小罪、輕業都不消滅;況且重罪,更不能消滅了!然而你的重罪,雖然不能即刻消滅,但是還可以遠作菩提之因;將來不知道哪一個大劫,你這菩提種子就會出來。你種上菩提因,將來就會生菩提芽,結菩提果。所以因種下去,早晚是會生出菩提芽的。

誦念大悲咒不靈驗?心與行為檢查一下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