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佛咒功德利益

助印经书

長壽佛咒功德利益

  1.其小咒亦云心咒,本名曰無量壽如來心真言。此咒能誦十萬遍滿,得見阿彌陀如來,命終決定得生極樂。《無量壽修愿行供養儀軌》

  ◎修持法與經證
  1.持誦時,觀想心月輪上有一紅色梵文 「紇利」字,放光普照所有眾生。遇斯光者,罪障消滅,苦惱解脫。此咒即完全無缺之往生咒,也名彌陀大咒。

  2.「紇利」字, 具四字,成一字真言,……如果是人持一字真言,能除所有災禍疾病。命終已后,當生安樂國土,得上品上生。《大樂金剛三昧經般如果是理趣釋》

  3.此無量壽如來陀羅尼,虔誠念誦一遍,則滅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所有業障,悉皆消滅。

  4.如果是苾芻、苾芻尼犯根本罪,誦七遍已,實時還得戒品清凈。

  5.誦滿一萬遍,獲得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顯現身中,皎潔圓明,猶如凈月。臨命終時,見無量壽佛來迎,則生極樂世界,上品上生,證菩薩位。《無量壽如來修觀行供養儀軌》

  6.《念佛直指》云:「誦根本真言,得大精進,速生凈土。如果是持三十萬遍,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決生凈土。」

  ◎功德利益總說
  1.修持長壽佛心咒,能令福德壽命及智慧增長,更能息除障阻壽命之各種災劫、惡疾、病災,更不受所有傳染病毒侵害,避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意外身亡,消除無始劫所有罪業,證無死成就,命終順利往生西方極樂凈土等殊勝功德。

  2.長壽佛法亦稱長壽百歲法,勤修此法能延長壽命,增長福德智慧資糧,也能摧滅非時橫天,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所有罪障悉皆銷盡。

  3.修持長壽佛,現生可消除疾病、延長壽命,善業善緣增長,惡業惡緣縮短,令世間法之事業長壽。

  4.長壽佛亦名無量壽佛,無量之意為不可計數、廣大無邊,乃是法身阿彌陀佛以報身佛呈顯的另一種形相。主司眾生所畏懼之魔障、死神,而護佑有情得自在,與白度母、尊勝佛母合稱長壽三尊。

  5.在西藏很多希求延年益壽的人都會參加長壽佛的法會,以求佛的加持,長壽健康。


長壽佛咒功德利益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