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長壽佛心咒有什么好處?

助印经书

長壽佛心咒的好處
  1、長壽佛又名無量壽佛,無量之意為不可計數、廣大無邊,乃是法身阿彌陀佛以報身佛呈顯的另一種形相。主司眾生所畏懼之魔障、死神,而護佑有情得自在,與白度母、尊勝佛母合稱長壽三尊。

  2、長壽佛法又稱長壽百歲法,勤修此法能延長壽命,增長福德智慧資糧,亦能摧滅非時橫天,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罪障悉皆銷盡。

  3、修持長壽佛心咒,能令福德壽命及智慧增長,更能息除障阻壽命之各種災劫、惡疾、病災,更不受一切傳染病毒侵害,避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意外身亡,消除無始劫一切罪業,證無死成就,命終順利往生西方極樂凈土等殊勝功德。

  4、修持長壽佛,現生可消除疾病、延長壽命,善業善緣增長,惡業惡緣縮短,令世間法之事業長壽。

  5、在西藏很多希求延年益壽的人都會參加長壽佛的法會,以求佛的加持,長壽健康。

  長壽佛心咒在放生時必定要念,這十分首要。因為,此咒不僅可以延伸眾生的壽命,還有使其漸次獲得二悉地(世間與出世間的造詣)的功德。

長壽佛心咒念誦儀軌
  ×××頂禮合掌至誠念誦!

  一、 發心祈愿
  至誠祈愿正法久住!

  佛陀正法光明遍照寰宇普渡萬源!

  至誠祈愿國泰民安,人心和諧!

  至誠祈愿世界和平,宇宙祥和!

  愿各個國家人心和諧,國泰民安!

  愿世界眾生同心同愿同德同源!

  二、誦持長壽佛心咒
  噢那莫巴嘎瓦得,阿壩熱,么大,阿耶加那,色波訥,

  則大得昨,日(阿)雜呀,達它嘎達亞,阿哈得,

  薩亞桑,波達亞,達亞它噢,本耶本耶,互哈本耶,

  阿壩熱,么大本耶,阿壩熱,么達本亞,加那桑吧,

  若巴子得噢,薩日瓦,桑嘎日(阿),巴熱西達,

  達日瑪得,嘎嘎那,薩夢嘎得,桑巴瓦波西德,

  馬哈那亞,巴熱瓦銳,梭哈!

  三、佛陀正法本義意大回向文
  南無佛陀釋迦牟尼授記師燃燈古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東方凈琉璃世界消災延壽藥師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接引導師阿彌陀佛!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愿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至誠頂禮一切見聞者共沾妙法,

  法喜充滿六時吉祥,

  心開義解走向解脫成就佛果!

  南無盡虛空法界過去現在未來,

  一切諸佛菩薩一切尊法!

  一切賢圣僧摩訶薩!

  感恩龍天護法護持正法!

  感恩一切覺悟者摩訶薩!

  愿一切過去未來現在未覺悟的眾生,

  無論僧俗、男女、任何種族種種有情,

  六道眾生見聞聽聞心聞者,

  共同慚愧累世因貪嗔癡所犯的身口意,

  而至誠懺悔后不更做。

  至誠祈愿盡虛空遍法界一切正覺慈悲威力,

  加持萬源苦眾清凈自性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念長壽佛心咒有什么好處?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