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長壽佛心咒

助印经书

什么是長壽佛心咒

  在佛教中長壽佛是不分顯密都非常重要的本尊。

  長壽佛亦是密教五方佛(曼荼羅以大日如來為中央主尊,金剛不動佛居東方,寶生佛居南方,阿彌陀佛居西方、不空成就佛居北方)中之西方主尊,於胎藏界名「無量壽」,金剛界名「阿彌陀」。

  無量之意乃不可計數,廣大無邊也。

  娑婆世界中諸佛菩薩示現百千種不同方式來利益眾生,而長壽佛是諸佛的總集。

  因世人若沒有健康長壽,則無法成就其事業,修行人也無法圓滿修行。所以壽壽命對世人或修行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當壽命上出現:病痛、夭折、非死亡等等障礙時;只能依靠長壽佛此獨一的長壽法門本尊來去除這方面障礙。針對眾生在壽命及疾病障疑上的各種修法,如有「造命法」、「長壽替代身除障法」、「長命百歲法」,皆是以長壽佛的法門來幫助眾生及弟子。

  另外當事業上出現各種障礙時,則修「長壽聚財法」、「長壽佛薈供」,在長壽佛壇城前供養各種供品並修法,除得令今生事業增長順利、得長壽佛之殊勝加持外,因長壽佛與阿彌陀佛本為無二無別之本尊,將來更能往生西方極樂凈土。

  長壽佛心咒:

  嗡 納摩巴噶瓦爹 阿巴日美達

  阿耶加納 斯布樂子達

  爹著惹札雅 達他嘎達雅 阿r哈爹

  薩m亞桑嘎布達雅 達亞他

  嗡 布n耶布n耶嗎哈布n耶

  阿布惹母達n布耶 阿布惹母達布m雅

  加納桑巴弱巴子爹 嗡 薩r瓦桑嘎r

  巴熱西達達r瑪爹 嘎嘎納薩母嘎爹

  所巴瓦布西爹 瑪哈納雅 巴熱瓦熱 所哈
 


什么是長壽佛心咒 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