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黑天財神咒?

助印经书

什么是大黑天財神咒
  大黑天財神咒:「曩謨三滿多母怛喃.唵.摩訶迦羅耶.娑婆訶」

  大黑天的由來和傳說

  大黑天(梵語:Mahākāla,藏語:Gonpo)又意譯為大黑、大時、大黑神或大黑天神等,或者直接音譯為摩訶迦羅、莫訶哥羅、瑪哈嘎拉等名稱。該神本是婆羅門教濕婆(梵語:Shiva,梵語又名: Maheshvara,即大自在天)的變身,後為佛教吸收而成為佛教的護法,特別是在密宗中大黑天是重要的護法神。藏傳佛教認為大黑天是毗盧遮那佛(梵語:Vairocana,藏語:nam par nang zhe,或稱為大日如來)降魔時呈現出的忿怒相。

  大黑天是梵語“瑪哈嘎拉”的意譯,又譯為“救怙主”,藏語稱“貢保”。他原是古印度的戰神,進入佛教后,頗受密教崇奉。藏密說他是觀世音菩薩化現的大護法。東密說他是大日如來降伏惡魔所現的憤怒藥叉形象,位居諸大護法神之首。在藏密中,他既是護法神,同時也是密宗修法所依止的重要本尊。據說他的修法《大黑天神秘密成就次第》十分秘密,不是入室弟子不得傳與。

  大黑天在密教里受到重視,原因是他具有四種特性,也就是四種保護眾生的功德。其一,相傳他有無量鬼神眷屬,他們都長于飛行和隱身,能在戰爭中保護那些祈求的眾生,所以他又被奉為戰神。其二是廚房神,他能保護眾生食物豐足。據唐僧義凈《南海寄歸傳》載,當時東南亞及我國南方百姓廚房和倉廩多供奉其塑像。其三,相傳他與他的眷屬七母天女,能賜予貧困者福德,所以又有福德神之稱。其四,相傳他常守護亡人墳墓,故又得名冢間神。因此大黑天兼具有戰斗神、廚房神、冢間神與福德神四種性格,相當受到崇仰,具有廣泛的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大黑天以戰神的特性還深受內地封建統治者信奉。元朝時藏密開始傳入內地,大黑天首先得到了忽必烈的崇信,成為蒙古軍隊的保護神。蒙軍征戰時常把他帶在軍中,作戰前必先祈求于他。傳說蒙古軍隊一次在攻打一座宋城時,城中將士突然看到天兵天將布滿天空,宋城不戰而降,說是大黑天所顯的威靈。清朝時,滿族人因受蒙古信奉藏傳佛教的影響,對大黑天也十分崇信。據說皇太極曾得到了一尊元朝末年從五臺山輾轉流落到蒙古察哈爾部的純金制作的大黑天像,特建廟(實勝寺)供奉。清朝入關后,北京等地大建大黑天廟,最明顯的例子是北京東城區南池子大街內的“瑪哈噶喇廟”。它原是睿親王多爾袞私邸,多爾袞消爵后,康熙帝即令改為喇嘛廟,供奉大黑天。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供大黑天,你就會發現,供久了,整個家運就會莫名其妙的好起來。

  首先,大黑天是歡喜佛,很容易供養。一般可以用紅豆、牛奶、紅酒、濃茶、甜點、水果、巧克力等供養。

  供養后的供品可以家人一起吃掉增加財運。

  大黑天可以放在廚房、大廳、先祖令堂、陽宅財位等處。其他原則和其他供神佛的原則大致相同,如不應被梁壓、不宜背后為廁所、不宜正對樓梯、背后必須有靠等等。

  當感到財運欠佳或者要辦某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的時候可以念誦大黑天財神咒數遍后用手摸摸大黑天佛像的頭部,然后拉開自己左側的口袋想象大黑天把財富運到你的身上。

  大黑天除了是財富福德之神外,更因其具有無量鬼神眷屬,且長于隱形飛行之術,因此能在戰爭時加護那些向他祈求的眾生,同時也被行者除魔、修行勝利成就與求福、長壽時所修!!

  所以只要大家每天念大黑天財神咒 ,我可以告訴你,你可以在很短時間有很大的改變!!


什么是大黑天財神咒?相關文章

佛說阿彌陀經完整版儀軌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云。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蓮池贊】  蓮池海會,彌陀如來,觀音勢至坐蓮臺,接引上金階,大誓弘開,普愿離塵埃。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三拜)【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em

慈悲藥師放生簡軌

1.祈請本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nbs

凈業朝時課誦

01 爐香贊爐香乍爇 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云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南無香云蓋菩薩摩訶薩!(三稱)02 請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03佛說阿彌陀經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譯 )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揵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栴延、摩訶拘絺羅、離婆多、周

佛咒推薦文章

Zola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大悲咒因何叫大悲咒?

大悲咒是什么意思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大悲咒的全文共84句,每一句對應一種化身。全文大意是: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愿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

全文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南無·阿唎耶。

文殊菩薩五字心咒原文

  嗡 阿 拉 巴 扎 那 帝